柠檬橘丝

被次元叔击中心脏

【路秦昀泽】Chapter 4 离去

【卡的一手好文】
【这一章主要是想把博士第一部留的坑靠自己的脑洞给填了😂】


“帮我告诉昀泽,我想对他说声再见,”
“我跟他之间,应该是连冤仇都谈不了了。”

路秦想到他五年前所做的设计。
他对昀泽说:“既然我们谈不了情爱,那就谈冤仇吧。”
那些失眠的夜晚,路秦总是在回想,那一天,自己站在老秦的面前,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。
有鬼的是不是自己?
当他告诉老秦瑞秋的位置时,自己的声音竟毫无波澜。尽管他知道这样会让自己与昀泽之间无可挽回。
他知道这样自己也许也踏进了昀泽曾经走入的黑暗。
他望着深渊。
接下来的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。包括瑞秋的死。他从未如此处心积虑地算计,第一次的算计却给了他所爱的昀泽。
一切又与他有何相干呢?他只是一个名气不大的小艺人,在一家酒吧消遣。至于那间酒吧被抓的,死去的人都只是因为一场灰色地带的争斗而已。他对老秦自是不会有什么好感,他至今任记得刀片在脖颈边划过的冰凉。
而瑞秋在他的世界中,是一次次打击伤害自己的敌人,但他还是不安,鲜活的生命确确实实的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逝去。而且,瑞秋还和昀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他不知道瑞秋和昀泽的过去,他们之间的赌约。以前,路秦满不在乎,现在,路秦早已无处寻觅那个答案。
路秦知道,瑞秋是昀泽生命的一部分,无关爱恨。
但他还是因为自己内心不甘与阴暗摧毁了她。
可笑啊,瑞秋最终还是成为了他们之间的阻碍。
那天路秦走出旅厉的时候,天已经暗了。滚滚黑云下不知隐藏着什么。
深圳,要变天了。

而现在,我累了,我连冤仇都与你无从谈起。张老师啊,一个人怎么能消失的那么彻底,就像他未曾到来一般。

昀泽再也没有在黑夜里折返,带着路秦回家。
路秦打开家门,拿上车钥匙,和他的白色背包。
自从昀泽走了以后,路秦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与他相关。他们傻傻的背着白色背包相视而笑的场景仿佛已是上个世纪的事了。
关上门前,他最后看了一眼空荡荡的房间。
夜色如墨,所有的窗口都是漆黑一团。这个城市已经熟睡。路灯的光在树叶的缝隙中,看不真切。
这个夜晚,和那个昀泽把他捡回来的夜晚又有什么不同呢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