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橘丝

被次元叔击中心脏

【鲈鱼】阳光,夜晚和下午的猫

他睁开了眼睛,被闪烁的光斑闪得一阵恍惚。

是玻璃杯反射的阳光。

现在是几点?阳光照进房间,被杯壁打散成一地碎金,每一颗水珠都闪亮如星光。

他挣扎着从沙发上坐起来,没有捡起杯子,而是望向窗外。

这一幕他很熟悉,非常熟悉。

周围是人们的尖叫声,自己被笼罩在狂乱的灯光下。不记得自己喝下了第几杯酒。灯光和酒液,如颜料般打翻一地。不记得是第几次瘫倒在厕所里,酒精几乎在胃中燃烧,只余灰烬。

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额前的刘海被水打湿,一缕缕直挺挺地垂下来,像是牢笼,拘禁着自己的眼睛。看到自己浮肿的眼袋,深陷的面颊。瘦削和肥胖似乎同时存在着。无神的眼睛映着惨白的灯光。他随手撸了把头发,逃回了那有着色彩的一片狼藉。

当凌晨,他坐上最后一班公交,在颠簸中,他歪倒在车窗旁,夜晚的城市依然灯火通明,灯光赶走的,是星光还是月光?恍惚中,他看到几年前在街头追逐公车的自己,现在也不过是坐上了车。

“公交车从这一站出发往下一站走,”

“然后我就一直追一直追,”

“追到下一站,公交车已经走了……”

切,你以为你能成为什么人。强行支撑着自己上了楼,一个人开门,一个人关门,一片黑暗中,他倒在了沙发上。

“我至少能赚很多很多钱了。”

“我也算是有点价值了吧。”

他依稀记得给自己倒了杯水,然后呢?然后就是无尽的黑暗。是梦吗?腹中一阵翻滚,他咬紧牙关,抱紧了自己的膝盖。

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,要坚强。没有谁会来安慰你。

他看着桌上打翻的水杯出神。他看见水杯里有闪光。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。

 

“你醒啦。”他听见开门的声音。

这是梦吗?“啊?”“看来还没醒。没喝几杯酒就趴下了。庆功宴开始你还说要喝他个几十杯助助兴,这可好,现在还懵着。”

“你在这坐着,我去给你炒两个清淡的菜。”

“我要番茄炒蛋…….我又不是没喝过……..”话到嘴边他却说不出了。

“得了,卢老师您歇着吧,一身酒气,进门的时候米其林都跑了。哝,这儿自己玩着呢。”

厨房里响起了切菜声。

“叮咚”一声,他看见小猫米其林正抱着玻璃杯滚来滚去。

他一把捞起小猫,抱在怀里。小猫不安分地扭来扭去,绒毛看上去温暖如阳光。

这真是很好很好的一天。


【没出现老板的名字,因为这一段实在是太苦了,就当这是另一个人的故事吧,算是我的一点私心,希望老板能被好好的宠着,开开心心的

想表现一下喝酒的断片感所以叙事有些跳跃

图源见水印,侵删】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