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橘丝

被次元叔击中心脏

【鲈鱼】【路秦昀泽】Chapter 3 夜晚

【依旧没有把主线全露出来】

【说明一下路秦昀泽是博士大大的鲈鱼同人文里的角色】

【有很多细节是从里面来的,没有看过文的可能不大看得懂】

夜深了,路秦一个人坐在房间的地上,窗外路灯的光线微弱,隐隐的照亮了路秦的面庞。

手边的手机里放着戏,是萧何月下追韩信。

路秦不喜欢京剧,他听京剧只是为了一个人。

那个人走后,他就只听一句话。

 “你能……能给我……唱两句戏吗?”
“胡闹……” 

“就……再闹最后一次……”
“将军啊韩将军,千不念,万不念,不念你我一见如故,是……是三生……”

路秦的喉咙一紧:“三生……有幸。”

他记得那一天出院回家时,爸妈担心的眼神。“我们看到了新闻……你和昀泽….”

“妈…我到现在就喜欢了这一个人。”

“可为什么他就走了……”几年以来,他从来不敢在爸妈面前说起。讽刺的是,当他终于说出口的时候,他们早就不是他们了。

路秦以为爸妈会愤怒,伤心,把他赶出家门。

但他看到爸爸坐在沙发上沉默着,妈妈抬起头看着他说:“自从你哥走了以后……你那么懂事,赚钱还债。我们只希望你能开心……”

“妈,我再也…没有昀泽了。”

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。

之后他只有努力工作,拍戏,唱歌,不再说相声。

他不能让爸妈担心,爸妈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了,他们不能再失去了。路秦的父母都无法揣摩他的内心,只能常常劝他放下。

也许心底他还想,昀泽在某一个角落关注着自己。

台上的他,还是那么欢快活泼。只有文新看着他在台下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。

老粉们不再叫他“唱跳型相声演员”,而是“唱跳型演员”。

五年过去了,这些粉丝都一个个地消失了。只有几个一直坚持在私信问他,“你的捧哏昀泽去哪了”

去年,自己的爸爸心脏病去世了,几个月后,妈妈也走了。

也许爸妈实在是太孤单了。葬礼上,他泪如泉涌,但他想,爸妈终于能见到哥哥了。

路秦再无牵挂。

他拒绝的通告一点一点的多了起来。他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个人待着,点燃一支烟,他就能坐一个晚上。

就像今天一样,路秦举起了一瓶啤酒,话里带着颤音

“你信不信我用手“噗嗤”把这个瓶盖打开”

“你信不信,我每天晚上都在这里自己说啊……没有你当搭档我怎么说得好相声……”

“这些词我没忘…..都记着呢”

他开了啤酒,一口闷下一瓶。“这是第三十六瓶。”

他又开一瓶:“这是第三十五瓶。”

“要是张老师你在会不会砸一句挂说:这还带倒数的啊。”

路秦脸上分不清是酒水还是泪水。

 “不能喝了不能喝了,要不是喝多了要耽误事儿,我今儿就给你破了我在旅厉的记录,三十六瓶!”

他颤抖着拿起身旁的手机,三生有幸这一句戛然而止,路秦拨出了时寸的电话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