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橘丝

被次元叔击中心脏

【路秦昀泽】chapter 2 路人

【卡得一手好文】

韩稷接到路秦电话的时候,正坐在咖啡厅里,阳光明媚,面前放着笔记本电脑,和对面的女孩相谈甚欢。

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当年那个不知所措的小孩子也已经长大了。

他看到联系人显示以后,愣住了。女孩好奇的问是谁。他说,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。

“失陪一下。”他走到门外,接起了电话。

上一次路大哥给自己打电话,是溺水者最后的一搏生机。那之后,是漫长的兵荒马乱。韩稷虽不清楚路秦究竟做了些什么,但他知道,结果一定不如人意。

从那以后,路秦再没有联系过韩稷。

但韩稷知道,路秦既未上岸,也未沉溺。

他接起了电话。

 

深夜,时寸被铃声惊醒。看到是路秦的来电,他发出了一阵叹息。

五年了,路秦就像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

爱,可以把一个人拉出深渊,也可以把一个人拖入深渊。

“喂”时寸接起了电话。

“帮我告诉昀泽,我想对他说声再见,

“我跟他之间,应该是连冤仇都谈不了了。”

时寸心里一紧,想要说话,却没能发出声音。

“我求你了。我最后求你就这一件事。”时寸只听见电话挂机的嘟嘟声。

黑,四周是无尽的黑暗,时寸无端地想起那一天,他昏倒在床上,那种有意识却不能动弹的感觉。那是深不可测的深渊。他早应忘记那种绝望。

听着闫静平稳的呼吸声,他渐渐安下心来,悄悄地起身下床,走向了阳台。

黑暗中亮起了手机屏幕的光,和一点火星,烟气缭绕。



评论

热度(6)